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27 21:5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杨瑞

 今年9月是第39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9月26日,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开展了“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带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白海娟以“《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亮点解读”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作为我区首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综合性地方性法规,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典范。条例全面系统贯彻了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的要求,广泛发扬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对于促进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大意义。 

专题党课后,与会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有的联系国际、国内形势深入阐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的结合《条例》的起草过程充分说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必要性;还有的结合《海的尽头是草原》这部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深情表达了自己对民族团结进步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为守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贡献力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集体学习暨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