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喜获荣誉

  • 发布日期:2022-10-11 14:1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乔烨

近日,鄂尔多斯机关党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机关党建品牌建设现场交流会在乌审旗召开。会上表彰了全市2022年度优秀特色党支部和党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单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办公室一支部喜获“特色党支部”荣誉称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课题组报送的《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研究》,获得课题三等奖。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对标对表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使命和任务,以“北疆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大机关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落实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各项要求,聚焦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养“三个重点”,进一步创新实践教学新模式,提升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建品牌创建。继续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大力推进工作创新、制度创新、方式创新,立足人大业务工作实际,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努力找准党建工作和人大业务工作的契合点,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在推动人大业务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及市委配套规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树牢底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清廉的新时代人大干部。(乔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抗疫一线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下一篇

助力疫情防控——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