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 发布日期:2022-10-14 22:34: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萨楚日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五届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加入防疫队伍,争当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和保障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代表”本色。

闻令而动,奔赴“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大代表、东胜区交通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勇在接到辖区颐和小区封控的命令后,第一时间深入小区,协调公安部门,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部署防疫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小区封控、居民核酸检测、生活就医等民生保障工作。

市人大代表、无定河镇人大主席郭瑞作为毛布拉格村的包村领导,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前哨”作用,夜以继日开展防控工作部署、防疫宣传、流调核查等工作,只为更及时、更精准获悉第一手资料,做到在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开展拉网式、精细化排查,打通了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将疫情防控细节工作落到实处。

勇挑重担,战斗“一线”。“您好,请戴好口罩”“您好,请扫场所码”“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市人大代表、准格尔旗大路镇东孔兑村村委会主任助理郭学琪同志化身“大白”,在前房子S103卡点值守。她与警务人员、卫生院医护人员配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自觉保持好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我是党员、人大代表,有事请找我”,市人大代表、东胜区林荫街道文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小丽,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一系列抗疫行动,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答问题,并向居民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居民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引导居民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了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作用。

 

志愿服务,守护“一线”。问需而行,贴心服务。市人大代表、鄂托克旗建元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员杜江,作为志愿者,协助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城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几个小区的隔离人员进行走访,掌握隔离人员具体情况及需求,及时为隔离人员提供需要的物资。

 

 

面对疫情,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协助社区工作者一起布置点位、扫码测温、维持秩序。市人大代表、东胜区文化馆副馆长常美丽,积极参与巴音门克街道办事处巴音社区志愿服务,她穿上防护服,头戴医用隔离面罩,变身“大白”, 认真核对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规范科学、快速有序地为前来采集核酸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慷慨解囊,助力“一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人大代表带头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送去温暖。市人大代表、东胜区财政局局长高云胜、弘基炜业集团副总经理陆燕萍、辛氏中医医院院长辛建军等10余名市五届人大代表为东胜区纺织街道、公园街道园林社区和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疫情防控点捐赠生活物资、防疫医疗物资;市五届人大代表伊金霍洛旗代表团代表慰问伊旗一线防疫工作者,并向阿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鹭小区核酸检测点、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捐赠了价值7万元的抗疫物资;市人大代表、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战先,累计为疫情防控捐赠超过57万元的物资,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各企业的社会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履职尽责,“疫”路同行。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责任书写忠诚,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诺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喜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