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发布日期:2022-10-17 19:4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热血沸腾!”“振奋人心!”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李新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人大工作就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广大地方人大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地方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和监督工作质效,以良法促善治、以监督促法治,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地方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  李秀萍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作为党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时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砥砺前行,发挥余热。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贾海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报告中,总书记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务实肯干、廉洁自律。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郝飞鹏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报告。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观看了此次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激动人心。我们深深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党经历100多年的艰苦奋斗,带领我们国家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迈进入新的征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站在历史发展大潮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踔厉奋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弘扬精神,强化担当,勇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力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开新局、出新绩!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乔烨

在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干部、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模范机关和“四个机关”建设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书记、秘书科科长  赵静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同时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恰逢盛世召开的一次大会,是承接十九大伟大历史功勋下召开的大会,对于坚定全党上下,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时代意义。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潮头,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带着坚定的历史自信,我们有底气、有能力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创造新的更大奇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胜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宣传委员、研究室副主任 周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掷地有声地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人大党员干部,亲眼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并有幸参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让我无比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既举目远眺、胸怀伟业,也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为新时代地方人大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与广大党员同志一道书写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时代华章。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党员 爱民其其格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带着激动兴奋、为国荣耀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无论是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就,还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安全等各方面实施的一系列举措,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祝福伟大的祖国、感恩伟大的时代。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预备党员 付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热盼中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与此同时,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中,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成就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