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集体学习暨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19 20:2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瑶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集体学习暨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苗旺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情况,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承担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文明单位建设情况。监司工委吕波同志围绕“如何加强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主题、办公室行政科高庶源同志围绕“机关日常性支出报销制度解读”主题分别进行分享交流。

吕波从《监督法》实施后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的制度建设情况、全国各省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司法工作中的探索和创新、当前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司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司法工作的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论述,对机关干部拓展视野、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起到积极帮助作用。高庶源围绕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公务卡管理、日常报销审批流程等方面,就机关日常性支出报销制度、所需材料和政策文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财务政策的理解,增强了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的自觉意识。

 

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是今年机关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搭建机关干部对标学习、交流互鉴学习平台,本年度讲堂内容安排丰富、选题贴近工作、主题视角新颖,获得了机关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人大动态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大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

看盛会信心满怀 话蓝图激情澎湃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支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