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向未来——市人大代表持续热议二十大报告

  • 发布日期:2022-10-20 18:54: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萨楚日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敖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还提出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确保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我们鄂尔多斯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和增长,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低碳转型与安全保供的关系、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关系。要全面落实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鄂尔多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也为民主法治建设和律师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律师代表,要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把履行职责、优质服务的过程,变成生动有效的传播法治精神、法律文化的普法实践过程。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积极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新需求新期待,把做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作为工作目标和使命职责。

市人大代表、达拉特旗风水梁镇王家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红霞:盛世迎盛会,奋进向未来。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通过收看实况直播,聆听二十大报告,内心激动不已。伟大成就激励人心,未来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踔厉奋发、奋勇向前,为建设更加富饶美丽、生态宜居的村庄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准格尔旗国兴能源集团副董事长安塔娜: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我们完成了一段伟大的历史书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准旗国企人我想说:“要把企业经营好,保障职工安稳就业,让公司职工满意。助力准格尔地方经济建设,为国家增税增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想说:“我将持续关注民生,带着感情去履职,带着思考去履职,带着责任去履职,做履职的有心人,当好人民满意的代表!”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想说:“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党外不外、非党在党,坚定不移向党中央这个圆心靠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参与骨干作用和社会担当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宣传并践行好二十大精神!”

人大代表、准格尔旗魏家峁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赵海龙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市、旗、镇三级人大代表,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工作中,我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彰显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系统学、专题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有效提升,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人大代表、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新欣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小燕:2022年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党的引领和每一位平凡中国人的艰苦奋斗,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我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我始终相信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市人大代表、上海庙镇马兰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包亚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仅进一步强调聚焦人民急难愁盼事情,还强调了一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一句正好对应了大会主题中的“守正创新”四个字。我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面对社区纷繁复杂的事务,一定要增强为群众谋幸福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新事新办,坚守法律底线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作为一名人民代表,我一定牢记总书记说的“团结”二字,充分理解和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聚焦人民急难愁盼的事情,为人民发声。

人大动态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大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