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2-11-03 11:4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曲展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苗旺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曲展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专题辅导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独到见解,对机关干部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要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抓好理论中心组、党支部等各层面的学习,并进一步搭建载体、创新形式,结合干部讲堂、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培训班等,统筹安排学习工作,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人大机关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要充分运用现有各类宣传阵地,借助新媒体手段,深入宣传二十大精神,宣传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市委提出的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的目标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

会议还就“五位一体”考核和年初人代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