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3-02-03 18:01:00  
  • 文档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第一督导组组长郝建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机关正处级实职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新树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对照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指出,机关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学习理解掌握、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为常委会行权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一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机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紧扣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锚定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年度工作安排,带头依法履职、带头担当作为。二要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作表率。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常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科学安排机关年度工作要点,全面推动立法、监督、代表及自身建设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以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密切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三要在作风建设、效能建设上作表率。要带头执行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要以“四个机关”和现代化人大机关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和对标先进、提升创建工作,推广普及“数智人大”系统、推进“无纸化”办公,建立健全现代化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机关工作朝现代化轨道迈进,全面重塑人大机关新形象。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

委员会一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