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3-01 17:3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孙璐

2月28日至3月1日,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萨仁一行到我市就《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促进条例(草案)》《内蒙古自治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艳杰、法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了康巴什区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鄂尔多斯绿能光伏项目、伊旗天骄生态文化林和札萨克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就两个条例草案有关情况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市人民政府作了关于鄂尔多斯市开展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政法委作了关于鄂尔多斯市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顾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开展专项立法,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专项立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鄂尔多斯市坚决落实“五大任务”,积极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和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工作,向调研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提供了参考依据。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和鄂尔多斯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立法共识,集思广益、通力合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物流业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调研

下一篇

202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