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物流业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3-02 17: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韩睿洁

2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带领调研组赴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就全市物流业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跟踪调研。各旗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鄂尔多斯市电商快递物流中心、万基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冷链物流、新能源数字陆港(煤炭)智慧物流、多多发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康巴什北区邮政分拣大厅、智慧云仓物流园、伊金霍洛物流园、鑫聚源供应链有限公司、慧森实业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地物流产业发展运营情况和有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东胜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物流业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区发改委、交通局、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提高对物流业发展的重视程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降本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贺晋指出,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全市物流业发展社会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产业结构特色鲜明,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大,物流园区布局逐步完善,现代物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贺晋强调,市人民政府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物流业发展,加强政策指导和必要的资源支持,协调解决《鄂尔多斯市“十四五”物流发展规划》落实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配套保障措施,提升物流发展整体效率,推动物流规划落地落实落细。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发挥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对现代物流业的支持,为“十四五”时期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助力。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兴安盟人大工委学习考察组来我市学习考察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