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涉法涉诉信访专题调研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5-06 16:27:00  
  • 文档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 作者:爱命珠拉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组织召开涉法涉诉信访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专题调研工作需要,就涉法涉诉信访数据的整合分类、分析研判、矛盾调处化解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开展涉法涉诉信访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做到底数清、问题准、思路明,为下一步的专题调研打好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涉法涉诉信访产生的原因及症结,强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听证会

下一篇

文明单位风采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