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听证会

  • 发布日期:2023-05-06 16:36:00  
  • 文档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 作者:乌日娜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听证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靳锐主持会议,法制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公安局、农牧局、卫健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等20余人列席旁听。

听证会重点就条例草案修改稿在重点管理区禁养、限养犬只以及犬只收容、领养、登记、年检、电子标识植入等方面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进行听证。养犬居民、未养犬居民、爱心人士、动物保护组织成员、动物诊疗机构代表、法律专家、相关部门执法人员等14名听证陈述人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针对五项听证内容以及其他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共80余条。部分听证陈述人相互之间还就有关养犬管理争议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辩论。

这次立法听证会为市人大常委会拥有立法权以来首次举行,是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开门立法,拓宽公众有序参与立法新渠道、新途径的有益实践。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将认真汇总整理陈述人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听证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供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法规时参考,作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的重要依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特色商业街区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涉法涉诉信访专题调研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