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召开《 鄂尔多斯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初稿)》集中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05-11 20:38:00  
  • 文档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 作者:马新

为了提高《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初稿)》审查质量,5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组织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环资城建工委全体干部、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条例(初稿)》的起草进度、体例架构、主要内容等情况。与会人员对《条例(初稿)》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建设海绵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制定条例的必要性。要认真研究相关上位法规,做到与上位法规相一致、不冲突,同时从鄂尔多斯实际出发,重点关注旧城区存在问题的解决,让条例接地气、有特色,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深刻理解把握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内涵,把“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融到《条例(初稿)》内容,建立完善的规划建设、管理监督、运营维护机制和程序,助力城市更加安全韧性和绿色生态,实现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聚众智,完善优化《条例(初稿)》,并尽快报市政府研究、市司法局审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证《条例(草案)》准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内蒙古自治区城...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队开展《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