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集体学习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5-31 17:23:00  
  • 文档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高红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集体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新树结合市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的行动方案》,深刻阐释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党的民族工作无小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必修课”,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在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节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内容,传达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精神和全市“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内容。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文明单位风采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民族团结进步...

下一篇

张占林到市人大常委会包联点泊尔江海子镇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