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4-01-05 19:40:00  
  • 文档来源:监司工委办公室  
  • 作者:

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工作推进会。市公安局、市执法局、市农牧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展情况。自2023年9月1日《条例》施行以来,各部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开展了《条例》宣传、制定禁养名录、养犬信息系统建设、流浪犬收容场所建设、违规养犬集中整治等工作,有效规范了市民养犬行为。与会人员还就《条例》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条例》的实施,对于保障群众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大力营造文明、依法养犬社会氛围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完善养犬管理各项基础配套建设,实现信息畅通、资源共享要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形成执法合力,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全面推动《条例》各项规定有效贯彻实施。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市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