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市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 发布日期:2024-01-08 09:14:00  
  • 文档来源:代表工委  
  • 作者:萨楚日

有效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13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市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艳杰主持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乌审旗蒙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巴图湾红色文化小镇萨拉乌苏遗址博物馆、内蒙古恒鑫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上海庙有限公司、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项目、榆树井煤矿、嘉胜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育肥牛场项目、鄂尔多斯集团源牧场、内蒙古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煤基路线新能源材料科技示范项目、鄂托克旗建元煤焦化公司焦炉尾气综合利用项目鄂尔多斯电冶集团全球首套无汞绿色聚氯乙烯装置示范项目、桃力民红色文化发展中心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果,同时围绕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履职中遇到的困境进行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强代表履职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的发言和建议后,张占林主任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忠诚履职。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活动,准确把握工作重心,以全面的知情知政正确履职。要发挥好参与决策作用,在审议各项报告时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紧贴民生实际需求的高质量议案建议,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有效履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主动到所辖社区、嘎查村报到,进“家”入“站”收集民意、发现问题,关注民生、推动解决。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高效履职。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