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1-10 19:30:00  
  • 文档来源: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 作者:吕波

1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组织市五届人大监察司法代表小组部分代表赴乌审旗开展专业代表小组活动,就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活动期间,代表们先后赴乌审旗人民法院、萨拉乌苏社区、无定河镇包日陶勒盖村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基层法院开展诉源治理、“信访代办”融入社区网格治理、运用“三分吸附法”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乌审旗人大常委会、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围绕矛盾化解“三分吸附法”、信访代办、人大代表参与矛盾化解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乌审旗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继续用好“三分吸附法”,做好人大代表参与化解纠纷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烦心事,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市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