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一行赴福建、湖南考察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3-15 18:0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

3月5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环资工委及市发改、住建等部门和城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赴漳州、泉州、福州、南平和长沙等市考察城市垃圾分类管理立法、停车场建设管理立法,以及优化营商环境、诚信政府建设工作,并就人大监督与立法等工作开展交流。



座谈交流中赵飞录指出,垃圾分类和停车场建设管理立法事关鄂尔多斯千家万户,考验着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包含“建管用维”诸多环节、涉及诸多部门,需要不同方面齐心协力、整体协调、统筹推进,要加快总结提炼考察地市的工作经验,努力打破城市治理的部门壁垒,创新工作联动机制,尽快形成立法成果,以善法善治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取得新成效。同时指出,诚信政府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是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程,具有“元治理”层面的深刻意蕴。近年来,福建、湖南一些地市分行业、分领域持续创新开展诚信政府建设专项行动、制定诚信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有效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是对这一重要治理方式的生动实践与有益探索,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考察组要学活用好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推动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和诚信政府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等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表示今后要在强化政府组成部门干部任后监督和“两官”履职评议等方面加强与我市人大常委会的交流联系,进一步丰富工作方式、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