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办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和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调研

  • 发布日期:2024-03-15 17:5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吕波
 

3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许廷章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办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和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桂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苏利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杭锦旗司法局、杭锦旗法院、康巴什区法院和市中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在市中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中院、康巴什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研究本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修订草案)。调研组强调,当前行政争议日益复杂多样,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工作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各部门要在实质化解行政争议上下更大功夫,健全完善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行政争议前端预防、多元化解、实质解决;要全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更新审判理念、提高办案能力,推动行政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一行赴福建、湖南考察工作

下一篇

委员会一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