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法院金融借贷纠纷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跟踪监督

  • 发布日期:2024-03-19 16:36:00  
  • 文档来源: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 作者:吕波
      3月11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杭锦旗法院、伊金霍洛旗法院、东胜区法院,对《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法院金融借贷纠纷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

调研组听取了市中院和各基层法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公安局机关、检察机关及人大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律师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全市法院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工作,将高质量落实审议意见作为改进和完善工作的有效手段,在依法审理和执行金融借贷纠纷案件、着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审判的质量和效果,不断巩固和提升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