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7 14:4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侯泽

1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候选人石艳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何涛、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秘书长樊俊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要精神。会上还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自学。

张占林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找准会议精神与自身职能的结合点,从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人大履职的方向和重点,综合运用立法、听取审议专项报告、主任集体视察等工作组合,形成监督“闭环”,推动党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0次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