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布置会

  • 发布日期:2022-02-08 15:44: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袁帅
 

1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布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杨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候选人李新树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农牧委,市司法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靳锐就黄河河道管理条例制定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作了说明,额登毕力格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王评、杨云就条例制定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作了强调。

张占林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弄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行业领域具体政策法规,把上级精神吃透,立足我市实际,确保制定出台的条例有特色、可操作、有效果。要认真开展立法调研,多到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情况,切实把立法要解决的问题找准,到外地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确保立法取得实效。要加强立法队伍力量,按照立法项目“双组长”制,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共同担任组长的立法起草领导小组,由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立法起草小组,同时抽调熟悉业务、懂政策、有文字功底专业人员,保证条例按时高质量完成。要加快立法进度,切实提高立法工作效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提前介入,细化法规制定起草的各个环节时间,限时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各项任务。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