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五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工作部署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05 15:44: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刘柏霆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五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艳杰、贺晋、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秘书长李新树出席会议,王评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就五年立法规划、2022年立法计划和主要时间节点要求介绍,听取了有关部门立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张占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地方立法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立法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与积极性,扎实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助力法治鄂尔多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突出党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急需先立、成熟先立,善于运用“小快灵”“小切口”等有效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各环节各方面,科学推进立法规划和计划的有效实施。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遵照法定程序立法,组建专业立法队伍,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为做好地方立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苏翠芳就抓好今后五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工作、切实加快立法进度、提高立法质量作了部署,明确将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快进度,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提高质量,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评围绕抓好今后五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实施,扎实做好立法计划实施工作,搞好部门配合,提高立法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圆满完成本届立法规划和今年的立法工作任务。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张占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