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4-29 18:3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田淳畅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何涛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8次会议和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和《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
  张占林强调,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数字政府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精准系统有效推进“数智人大”建设。要聚焦“三农”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做好包联驻村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助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要聚焦全面依法行政,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高质量立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力开创法治鄂尔多斯建设新局面。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开展黄河河道管理情况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