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4-29 18:4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田淳畅
  4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41人,出席本次会议的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艳杰、贺晋、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新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实施办法》。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占林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确定管理范围,把牢立法尺度,坚持“开门”立法,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立良法、立好法、立务实管用之法,高质量制定《鄂尔多斯市黄河河道管理条例》,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执行行政复议法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紧密结合具体问题,认真研究方法对策,创新工作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目标引领,树牢结果导向,建立健全规范化、常态化的审计监督工作体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市委依法治市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政府职能,落实好“八五”普法,持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履职评议工作程序,提升履职评议质效,真正做到让干部任后监督评而有议、议而有行、行而有果。
  张占林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把忠诚担当尽责作为第一标准,坚定坚决地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不负组织重托和人民信任。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