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2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6-28 09:4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孙永芳、田淳畅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巴雅尔、杨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新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25届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和机关2022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三不腐”,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和制度基础。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护航人权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解答好“中国民主与人权”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要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时刻保持知识更新、能力提升的“一线”状态,切实提高工作的协同性、前瞻性。要全力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讲话精神,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努力为我市担负起“稳”的压舱石、“进”的排头兵贡献力量。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十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