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7-26 18:4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刘群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到市公安局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主持会议,副市长高闻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新树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市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汇报。

张占林对市公安局及有关部门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系统工程,关键措施在“源头”,必须做好预防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力量和领导力量,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建立高效快捷的反应机制,第一时间帮助人民群众“止损”。各级党组织要牵头,借助专业力量开展反诈宣传,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到同步宣传、密集宣传、精准宣传,提升预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协同机制,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电信、金融等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协调配合,在打击、防范、管控上精准施策,形成“组织有力、领导有方、指挥灵敏、实施迅速、防打结合、预防为要、全民响应”的工作格局。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多与相关地区沟通对接,特别是加强与境内诈骗案件涉及的地区沟通对接,形成协调打击诈骗案件工作的合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座谈会前,张占林一行还参观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深入乌审旗 鄂托克旗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