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准格尔旗调研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24-03-15 18:3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王 胜
      3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准格尔旗就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站、点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圪堵镇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沙圪堵镇民乐社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准格尔旗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兴隆街道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兴隆街道薛家湾村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准格尔旗人大代表进家(站)履职、代表二维码使用、数智人大平台建设及依托中心、站、点三位一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经验及做法,并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对准格尔旗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准格尔旗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系统化、规范化、多样化,形成了很多创新做法和好的经验,特别是在旗级建设“实践中心”、苏木乡镇街道建设“实践站”、嘎查村社区建设“实践点”,打造“中心、站、点”的三级联动,形成“人大代表之家、民主议事厅、数智人大”三位一体的“1+14+N”准格尔旗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在座谈会上张占林指出,准格尔旗人大要继续创新、完善,提高站位,强化功能运用,探索创新举措,体现特色亮点。要立足人大职能,规范实践中心、站、点运行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功效,努力将实践基地打造成忠诚履职的靓丽窗口、民呼我为的坚实桥梁、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数字赋能的示范样板。
      期间,张占林一行还参观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准格尔旗特展。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第六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胜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