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红梅:倾情注爱 履职尽责

  • 发布日期:2022-02-02 14:1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任文星
       市人大代表、鄂托克旗乌兰镇育英社区党总支书记杭红梅用真情精心编织社区的安定与和谐,用汗水为社区营造出一片暖暖春风,用行动向居民交出一份份标准答卷。
      红红的眼睛,满脸的疲惫,一个接一个的电话,这是笔者见到杭红梅的第一印象。6月份正是鄂托克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时期。杭红梅每天早上6点就走出家门,开始一天的忙碌,晚上8点才能回到家中。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入乌兰镇鑫亨富丽城小区,协调电信部门派人理顺混乱的网线。协调相关部门清理小街小巷垃圾,接到群众电话后,赶回社区,为群众办理相关证明。来找她办的事情,打给她的电话,无一不是关系群众,关系民生。
      十多年来,杭红梅以真心换真情,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看病就业等等,不管遇到大事小情,大家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她,而她也对社区内的困难户、残疾人、老党员、留守儿童等不同的家庭存在困难、需要帮助的情况都了如指掌。组织全社区党员干部、有帮扶能力的社区居民与贫困家庭结帮扶对子25对,社区居委会定期对社区内重点贫困户进行走访,重大节日上门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保证他们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对辖区内长期患病、生活十分困难的居民进行重点帮扶,多次发动社区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为他捐款捐物。当得知社区内留守孤儿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情况时,她积极走访,联系相关部门给予救助帮扶。杭红梅个人帮扶的一位高中生考上大学后,她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和企业爱心人士为其筹措资金两万多元,资助其上大学。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杭红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爱好文艺的居民成立了育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老年广场舞队、“舞蹈队”、“俏夕阳秧歌队”和老年合唱队。在春节、元宵节、重阳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期间为居民群众提供赏心悦目的文艺演出,受益群体约5000余人,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杭红梅自春节以后便一直奋战来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她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敢于扛重担、打硬仗,无论是拉运物资,围堵卡点、发动群众、招募志愿者等防控工作,她都是早出晚归,身先士卒。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她积极联动帮扶单位、驻区单位、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把社区划分成12个疫情防控网格并设立防控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对武汉等外省流动返乡人员进行管控摸排登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居民群众志愿者全民参与,积极加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去,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不露一户不漏一人,以最快的速度掌握辖区内的居民情况,并且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到户到人。
      无论是创城工作、抗疫工作时期,还是平时,杭红梅都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如今,她依然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代表风采

上一篇

孟慧:为民代言是一种幸福

下一篇

刘丽芬:认真履职 做好人民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