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玉英:扎根基层 为民代言

  • 发布日期:2022-02-04 14:3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任文星
        我是社区书记,但更是一名人大代表,我要代表人民的利益,替人民发声,为人民谋福利。”奇玉英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东胜区罕台镇庆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奇玉英20多年来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她时刻以一名老百姓的眼光去看工作中的每件事,经常与老百姓交心聊天,耐心地听取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并把一些有价值的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共性情况整理成意见和建议,积极上报上级有关部门,从而充分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逐一得到落实解决,使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协调京东方、奇瑞汽车等大企业,解决了社区多人的就业问题。
       协调巨鼎供热公司每年给多户贫困户免费供热。
       经常性开展慰问贫困老党员、生活困难户。
       与上级部门争取为79人缴纳了居民失地养老保险。
       争取上级资金改善、维修小区公共设施,改善了移民区平房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逐步逐项解决脏、乱、差等问题。
       维修小区大型供暖管道、自来水管道,清理污水管道,雇佣垃圾车清运小区内的垃圾,维修房顶漏水,硬化小区路面,做小区挡墙,维修小区护坡。
       为41栋居民楼进行了漏水管改换。
       维修小区广场,安装活动器械。
       为楼房区、平房区安装监控设备。
       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项问题得以解决。工作琐碎而繁杂,但她甘之如饴。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她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以“帮民”为落脚点,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事,决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履行代表职责时,她满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出现了绿化带里坟墓多这一新问题,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群众对此反应强烈。通过调研,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奇玉英提出保护生态环境迁移坟墓的建议。建议里提到的问题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
       针对这一问题,市民政局在答复中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农村牧区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补齐农村牧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短板,大力开展节地生态安葬宣传,逐步解决散埋乱葬这一问题。
       自从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建言,写出了多条“地气”十足、反映百姓心声的建议意见,受到了选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她说,多年的履职经历让她明白,只有常接地气,才能写出反映群众心声的建议,也只有真正为老百姓说话,百姓才能理解你、支持你,这是担任代表以来的最大收获。
      “当代表就要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秉持这样的理想信念,奇玉英一路走来,无怨无悔。她说,在今后的日子里,还将一如既往,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当一名老百姓信任的好代表。

代表风采

上一篇

郭红梅:用纯净的心 做教育的事

下一篇

孟慧:为民代言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