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华敏: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 发布日期:2022-02-08 10:4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杨东
     “我的初心很简单,记忆中的很多地方水草丰美,作为水保人,我就是想让我们的伊金霍洛旗生态环境更美,愿为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人尽我最大的努力。”这是市人大代表侯华敏的初心。
       侯华敏是伊金霍洛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的一名干部。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用担当作为践行代表的使命。
       争做守护生态的“水保人”。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水保工作中,常年与风沙为伴,几乎走遍了伊金霍洛旗的沟壑梁坎,这片土地的山川地貌早已深深印在她脑海里。她严谨务实、开拓创新,刻苦专研水保技术规范和法律法规,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带领职工完成了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卫星遥感执法任务,大力开展违规项目查处工作,催交境内煤矿历年欠下的水土保持补偿费1亿多元,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3亿多元,实现了水土保持补偿费依法应收尽收,被黄委晋陕蒙地区水保监督执法局评为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先进个人。
       她担任市四届人大第四代表小组副组长以来,积极与组长、联络员对接,及时研究制定了第四代表小组活动计划,组织调研了绿色矿山治理建设工作情况,形成了绿色矿山治理工作调研报告。在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治理条例(草案)》《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意见过程中,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
       愿做为民纾困的“热心人”。2020年的春天,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发现社区一线防护物资缺乏,积极联系代表起草了捐款捐物倡议书。在她的倡议下,市、旗32名人大代表捐款捐物25880元,为阿镇部分社区捐赠了价值14400元的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
      伊旗金鹭小区居民因十几年前的纠纷,不同意给小区外墙面加装保温层,影响小区美化、冬季保暖效果。2020年10月,侯华敏了解情况后,通过旗人大代表联络点平台,帮助居民协调解决了该小区十几年的纠纷。伊旗公开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通告发布后,她及时递交了关于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民生事项建议项目。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事事处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甘做田间地头的“传经人”。2020年,侯华敏被聘为鄂尔多斯市科技特派员。她面朝黄土,不畏严寒酷暑,活跃在红庆河镇木呼尔敖包村、阿道亥村、特宾苏莫村等地的田间地头,被农民群众众星捧月般围在中间,一边讲述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和现代化科技信息,一边亲身示范手把手教授并耐心回答村民提问,还为村民们发放了科技特派员联络卡,被乡亲们称为深入农村、行走在田间地头的精准扶贫“传经人”。

代表风采

上一篇

刘小丽:为民代言我自豪

下一篇

郭红梅:用纯净的心 做教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