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树林:不忘初心 为民履职

  • 发布日期:2022-02-10 11:2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祁鑫
       市四届人大代表,达拉特旗乌兰牧骑队长淡树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乌兰牧骑队员走农村、进牧区,为群众的业余生活带去欢乐,踏实认真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自担任人大代表职务以来,他借“三下乡”的契机,创造性地成立了“流动代表之家”,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他了解到,广大农牧民生活富裕后最迫切的需要是改变精神文化生活的苍白匮乏,惟有如此,才有可能改变农村多年来形成的赌博、酗酒等不良风气。从此,他把下乡巡演的队伍分为演出和辅导两个小分队,定期轮岗。驻村辅导小分队义务为村社文艺队培训技艺,播撒文艺的火种,点亮农牧民群众的精神领地。他们从声乐、器乐、舞蹈、地方剧表演,到三句半、快板等民间文艺节目创作,都给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业辅导。原本有一些基础的文艺爱好者在辅导老师手把手的指点中获得突飞猛进的提升。他们的进步感染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乡间文艺队的规模逐渐壮大。
       他说,“哪里有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舞台,以才艺服务人民、娱乐大众,这就是我们乌兰牧骑精神!”十几年来,在淡树林的带领下,达拉特旗乌兰牧骑队员以蓝天为幕布,以大地为舞台,将无数优秀文艺作品献给人民。即使再偏僻的梁外山区、再深远的乡野大漠,都有他们奔波的足迹。许多时候,长途汽车、火车上的枯燥乏味与疲惫困顿,会让旅客们寂寞无聊、昏昏欲睡。他经过与乘务员沟通,在不扰民的前提下,适时献上自己的精彩文艺节目,总能打破旅途沉寂,给旅客们带来激情欢乐与艺术享受,博得热烈掌声。艺术与人民没有了距离,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得以生动诠释,他排练的大型音舞诗《达拉特·情之路》民族舞剧《长歌》、原创作品《大漠圣火》、话剧《认舅舅》等多部作品汇聚了新时代精神力量,也越来越被广泛熟知与认可。
      多年来,他带领这支“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纵横驰骋,不仅走遍了全旗的乡镇村社,还经常到区内外交流演出,甚至多次走出国门。尽管身上有无数光环闪耀,但他始终怀揣初心,没忘自己作为一名离农牧民群众最近的人民艺术家的本职使命,没忘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主动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惠民生。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淡树林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带领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全体队员,为共同喜爱的文艺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激情和才能,不断向文艺创作的高峰迈进,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农牧区群众,以实际行动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亲切关怀,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为全旗文化文艺事业发展立新功、树旗帜,为推动达拉特旗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代表风采

上一篇

苏雅拉其其格: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下一篇

刘小丽:为民代言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