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4-19 17:3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姜建强
  近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月楼率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深入内蒙古久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汇能煤制气化工有限公司、神华煤制油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生产规程、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救援演练、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代表市政府就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并对《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提出了修改意见。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有关情况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组织进行了“一法一条例”法律知识测试。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鄂尔多斯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一法一条例”落地见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认真履行综合监督管理职责,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执法检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逐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落实好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单位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精准研判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风险,建立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让安全生产更加深入人心,
  赵飞录表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安全发展的底线守住守好。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2022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