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启动2022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4-19 17: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爱命珠拉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组在市中院召开民主测评大会和阅卷培训会议,2022年度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调研组对千乌云、赵霞、陈晓婧、边晓燕、魏敬乾、牛强、刘敏、苏晨、程伟、张剑光等十名被评议法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情况、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文明规范公正办案情况、执行办案纪律情况、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情况以及综合评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共发放并收回民主测评表157份。此次测评结果将作为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十名法官的重要参考依据。
  民主测评大会结束后,市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阅卷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法院办案流程、办案期限、办案规范、办案纪律、案件评查标准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阅卷组随机抽取了每名被评议法官主办的6个案件。阅卷组负责人就做好阅卷评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本着对人大监督司法工作高度负责、对被评议法官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有序地开展阅卷工作,严格遵守各项保密管理规定,严守司法工作秘密。二要以推动案件质量提升为目的,准确把握评议的深度和广度,客观公正、严谨细致地开展阅卷评查工作。三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和评议程序,切实增强阅卷工作实效,统筹推进本职工作和阅卷评查工作,确保案卷评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和农信社改革发展情况调研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