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录赴包联旗区杭锦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并走访联系代表

  • 发布日期:2022-05-14 21:5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
  5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领调研组赴杭锦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锡尼镇中图村J72-8气井项目、昊鑫瑞源公司,与企业界人士,杭锦旗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及基层群众代表等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在天然气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现状、矛盾问题和保护措施,以及对《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旗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陪同。
  赵飞录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污染防治,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促进天然气勘探开发清洁生产、长期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促进天然气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二要把握好立法原则。对天然气行业进行环保立法虽然是环境保护系列法规其中的一个小切口,但是天然气开发全过程中涉及对水、土壤、大气等多种污染物的防治,也可以看作是对污染物防治的综合性精细化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立法质量。三要明确立法重点内容。要制定天然气利用规划和污染防治规划、加强天然气项目建设与管理、切实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治理。四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市旗两级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和代表及群众要共同探讨研究条例体例结构和重点内容,齐心协力,加快完成《条例(草案)》起草、征求意见等一审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
  期间,按照全市包联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双联系”工作安排要求,赵飞录一行实地考察了杭锦旗康兴社区基层群众活动阵地和绿美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访了联系的市人大代表王怀树。赵飞录在听取王怀树近年来在大力实施农牧业技术和管理创新、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全面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后,勉励王怀树进一步发挥农牧业龙头企业在带动当地农牧民创业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继续作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为民的表率。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法院金融借贷纠纷案件审判和执行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