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8-01 17: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马剑波 韩利民

72529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鄂托克旗、乌审旗、准格尔旗和达拉特旗,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来到部分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检测机构、追溯平台和执法监管部门,围绕标准体系建设、产地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和可追溯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贯彻实施《安全法》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牧民增收和农牧业发展,责任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我市农牧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检查组强调,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地位,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保障资金、人员和设备等要素供给,进一步完善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长春市人大考察团来鄂尔多斯市学习考察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