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鄂尔多斯市快递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9-16 19:2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9月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带领调研组赴乌审旗、鄂托克前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快递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分公司、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第一营业部,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经营、快件分拣作业流程及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快递业发展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深入探讨交流,广泛征求对快递行业立法的意见建议。

贺晋指出,快递业目前已经融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新型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中起到重要作用。快递业作为新兴产业成为了立法的关注点,出台《条例》将对于加强行业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及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进快递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细化管理措施,通过立法解决好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堵点,促进和规范快递业健康绿色发展。

下一步,调研组将充分考虑各方面意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认真梳理、归纳和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按照上位法的要求,结合本市快递业发展实际,制定出一部实用、管用、好用的地方性法规,努力让人民群众、快递企业和从业人员各方满意,为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生态文明”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下一篇

贺晋赴旗区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