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9-30 21:4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群

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以“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重点就如何建设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作专题党课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新树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张占林说,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作为工作机关,要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不断提升地方立法质效,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继续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基层人大应有的贡献。

张占林说,人大作为代表机关,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机制,使人民群众的意愿体现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要抓实人大代表能力素质这个关键,持续拓展联系服务群众的广度和深度,健全好人大代表履职的平台和载体,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健全完善代表考评制度,让代表履职有痕迹、过程可管理、结果可考评,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