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1-30 19:3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办公室各科室、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立足于本职工作,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推进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发言,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大机关要全面对标对表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系统谋划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担负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抓实工作基础,建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全力打造“服务代表、服务群众”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形式、新机制和新方法,持续激发党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进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

述职后,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对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暨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