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学习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09 18:1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姜建强

9月7日至8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一行来我市考察学习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达拉特旗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情况和康巴什区“多多评·码上生活”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推广情况,了解了我市优化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提高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工作中的主要做法。

座谈会上,张占林介绍了鄂尔多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近年来人大主导立法、创新监督方式、优化代表履职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说明。他说,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鄂尔多斯市立足市域特点和地区实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政府治理为主导、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提升治理能力、聚焦治理难点、突出治理特色、紧盯治理效果,依托社会治理信息化联动平台,实行扁平化、精细化、高效化、全覆盖的基层服务和管理,在全社会营造了“共治共建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伟年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和监督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两地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发挥人大职能,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张占林赴东胜区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