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9-14 10:5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郭东昕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巴雅尔、杨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新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9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容错纠错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鄂尔多斯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通过了拟推荐参加全国先进法治人物评选事宜。

张占林强调,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常委会班子成员、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要认真完成好接访任务,按照新修订的《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及时做好转交转办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紧盯“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给文件会议做减法赶场子开会迈开腿调研”。要提前谋划部署,尽快落实落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早对接准备,如期完成我市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选举任务。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为鄂尔多斯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下一篇

湖北省人大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学习城乡社区治理工作